凡忻

【严谨×孟宴臣】二次沉沦 1

《最初的相遇最后的别离》严谨(林更新饰)×《我的人间烟火》孟宴臣(魏大勋饰)拉郎 前后有意义(没看过剧的可以看合集第一篇,有俩人一个大概的人设)

设定:许沁已跟宋焰在一起,孟宴臣出国又回来之后。季晓鸥(严谨妻子)已重伤医治无效去世。




“孟总,这是您之前要的云济制药公司的资料”


“好,放这儿吧,跟财务、运营和行政都沟通好,暂缓这个月要给他们跟进的第二笔投资,等我消息。”


孟宴臣回国不久,一直在处理这段时间集团出现的各种烂摊子,尤其是投资这块,他回来后砍掉了不少正在进行的项目。


云济制药是他出国前敲定的,但一晃几年过去,这家制药公司被收购,从高层到技术人员换了一个遍,本来在进行的抗癌药物的研究也一直没有再进行推进。


按理说,这种情况下的企业必然不会有什么回报产生,然而孟宴臣却发现云济制药现在交的账特别漂亮,甚至产生了不小的收益,这让孟宴臣感觉有些蹊跷,于是果断推迟了将要给云济制药提供的第二笔资金的发放。


“好的孟总,孟总,之前诚达物流的严总跟您约了今天十点的见面,现在已经到会客室了。”


“嗯,招待一下,我马上过去。”




一周前


“老程,你刚刚说国坤集团可能涉毒是什么意思?”严谨不可置信地向程睿敏确认,“那可是咱们市基建发展方面的支柱企业,政府那边好几栋楼都是他们盖的,局里好像跟国坤的关系也一向很好。”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这不说的是“可能”嘛。”程睿敏喝了口茶,继续道,“最近我们发现了一种新型毒品,混在保健品中,出口转内销,经过摸排,我们觉得嫌疑最大的应该是云济制药,但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而云济制药背后的投资方就是国坤集团。”


“要是国坤集团涉毒,单凭你一个禁毒队长,那可是动不了他们。”严谨把背往椅子上一靠,挑了挑眉,“所以你来找我,是想让我帮你什么?”


“嘿嘿。”程睿敏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这次肯定不危险。”


严谨不屑地冲程睿敏摆摆手:“少来,有话直说。”


“我想让你接触一下国坤集团的孟宴臣,他前段时间刚从国外回来,现在是国坤的一把手,国坤有没有问题,从他的态度就能够得到答案。”


“老程,这就是你说的不危险?这跟我之前去接触那个女毒枭有什么区别?”


“哎,乱说,人家孟总不一定是坏人,而且孟总是男的,用不着你献身,虽然…”


“虽然什么?”严谨看程睿敏支支吾吾,直接问道。


“虽然听说孟总是从没找过女朋友…”


“草!”




严谨终归是应了程睿敏的话,他见不得那些能害死人的东西流入市场。

做好决定后,严谨行动的速度很快,他先是跟国坤提出合作意图,自从季晓鸥去世后,严谨再没结婚成家的念头,一心工作,诚达在他的手下发展的很好,三分之一餐厅也开的红火,背靠这些,想跟国坤搭上线其实不难,于是仅用了一周的时间,严谨已经坐在了国坤集团的会客室里。




“不好意思,严总,久等了。”孟宴臣嘴上说着久等,但进门的步伐没有丝毫急促。


严谨拿出作为商人管用那套笑容:“没有,我也是刚到。”


由于之前当警察留下的职业习惯,严谨开始不动声色地打量着面前的男人,“冷”是严谨对孟宴臣的第一印象,“精致”则是严谨观察后得出的结论。


不是说孟宴臣长得精致,而是孟宴臣从头到脚给人的感觉,是精致的、不可触碰的。那份精致已经融入了孟宴臣的每根发梢、没有一粒灰尘的金丝眼镜、不识货的人也能意识到价格高昂的定制西装和男人经过他身边时身上隐隐散发出来的雪松与茶叶混合的香味。


严谨,严大公子,头一次有了种被人比下去的滋味,当然,严谨很快开导好了自己——一个能用硫磺皂洗澡的兵痞子跟人家贵公子比个球呢,想点正事儿!


“严总,我看见您递的企划了,这块地皮地段好,上面也有规划,确实是值得开发的好项目。”孟宴臣给严谨亲自沏了杯茶,递给严谨“只不过我想请问严总,这份买卖是稳赚不赔的,而且以诚达自己的能力完全可以吃得下,您是怎么想到想来跟我们国坤分一杯羹呢?”


严谨既然来了,对孟宴臣的问题自然早有准备:“实不相瞒,孟总,我今天就是想跟您交个朋友,我知道您前两年在国外置办了不少企业,现在回国,我们诚达也是想承包国坤在进出口贸易这方面的物流工作。”


“和着严总这是想赚我钱来了。”孟宴臣对严谨这种有话直说并不反感,嘴角微不可查地向上勾起。


“开玩笑了孟总,咱们这叫合作共赢。”




两人一边喝茶,一边商谈开发与合作的事,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饭点,严谨来之前真没想到孟宴臣对工作态度能认真到这种地步,事无巨细,完全一派精英商人模样。


“孟总,我开了一家餐厅,要不今天中午去我那儿吃顿便饭?”严谨觉得自己如果今天什么有用的东西都没了解到,回头能被老程嘲笑一天。


孟宴臣刚想要开口拒绝,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望着屏幕上的两个字,孟宴臣下意识地伸手拿过手机接通电话。


“喂,沁沁。”

“嗯。”

“我就不回去了,约了合作伙伴吃饭。”

“没骗你。”

“好,挂了。”


严谨听得出孟宴臣跟对面人说话的时候声音都温柔下来,脱口而出:“孟总,女朋友?”


孟宴臣僵了一下,随即回答:“不是,是我妹妹。”


“那你们兄妹感情不错呀,不像我跟我妹,她就跟我第二个妈似的,整天都要给我烦死了,行,孟总,刚刚电话里我可听见了,那今天中午交给我来安排。”


见严谨这么兴致勃勃,孟宴臣也不好再拒绝严谨,况且跟严谨聊的这一个多小时,孟宴臣发觉这人实是没有长久经商的人那股“精明劲儿”,便难得地勾起抹浅笑:“好,全听严总安排。”



tbc.

(是连载,反正自己磕,缓更,写到哪算哪😈)



评论(18)

热度(1027)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