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忻

【傅卫军×隋东】世界的声音

双重生  剧没播完我随便创  一发完




1.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傅卫军几乎都要忘记自己是哑巴,他想说什么,只需一个眼神,隋东就能替他说出来。


直到隋东走了。




2.

傅卫军对于隋东走后的日子是没什么记忆的,他不觉得自己那时还活着,其实傅卫军对“活”也没什么概念,可能是每天早上隋东煮的面,或者他递给隋东橘子汽水后那个人傻兮兮的笑,总之不是隋东走后他熬过的每个日升月落。


好在他也终于死了。




他是个哑巴,死的时候不会留下什么遗言,

死的时候一点声音都没有。




3.


渐渐失去知觉的身体突然被戳了戳,傅卫军猛地睁开眼——是个他再熟悉不过的画面,闭着眼的隋东推推他,意思是挤着了,让他往旁边挪挪。


被子里是温热的,眼前的人是活的,傅卫军没有回过神,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他不管不顾地抱住了隋东,力气大到把人直接给勒醒,迷迷糊糊的隋东伸出手比划


-军哥,怎么了?


傅卫军愣了半天,缓缓回应


-没怎么,做了梦。




4.


隋东七天前回到了1997年,起初他觉得不可思议,还设想着能不能干点什么丰功伟绩出来,但很快隋东就发现凭他的能力很难做到。


于是隋东把计划改变,目标放小:首先,有的地方是不能去了,比如那家让军哥挨了一酒瓶子的饭店;其次,摩托他也给偷偷卖了又买了辆二手,对方人多,军哥挨打也会疼;最后,该想点安全的路子赚钱,隋东知道,他军哥以后会有喜欢的人,那姑娘很漂亮,想追,是要给人买漂亮衣服和发卡的。


考虑完这些,隋东才想到自己:他想要傅卫军。

可是军哥不是他的,军哥喜欢漂亮的,花一样的姑娘,隋东不够漂亮,也不是姑娘,所以隋东便没什么想要的,且继续过着之前的日子,一并干些上辈子没干过的事。




5.


次日


傅卫军对隋东去迪厅的建议有点儿诧异,他的记忆中隋东没提出过这样的想法。


-军哥,没事儿,我可以自己去。

隋东比划。


傅卫军站起身

-一起。




6.


俩人头次进这种地方,找了张沙发坐下,点了最便宜的酒。舞池里音乐声音大地傅卫军都把助听器摘了下来,隋东倒是很喜欢,很快适应了躁动的氛围,他本来就比傅卫军更偏爱新鲜东西,此刻心情显得很好,嘴角都是向上扬的。


不一会儿,服务员突然给隋东又上了杯酒:“先生,隔壁桌给您点的。”


隋东转过头,才注意到隔壁坐了群看上去打扮就相当时髦的男人,其中一个见隋东目光转了过来,自来熟地大声打起招呼:“哥们儿,造型挺酷啊,是玩摇滚的吗?一块喝一杯?”


对于很主动的陌生人,隋东其实多少有点怵,但又觉得自己不能老粘着军哥,军哥以后会找对象,到时候他也不可能再厚着脸皮整天跟着人家,重活一次,或许是要认识几个新人。


隋东见傅卫军揣着手靠在沙发上,正等他说明情况

-哥,那桌想跟我喝个酒。


傅卫军皱眉,撇了眼那群人,莫名不想让隋东过去,但还是问


-为什么找你喝酒?你要过去喝吗?


-他们以为我是搞音乐的,给我点了酒,我喝一杯就回来。


隋东看出傅卫军似乎不太喜欢这,打算跟那桌喝一杯,然后回家算了。




7.


傅卫军的视线自从隋东坐到了那桌再没移开过,很显然,那桌人把隋东哄地很高兴。




“哥们儿,刚刚你跟你兄弟比划的那套动作是手语吗?帅啊,能教教我吗?”


“是,是手语,这,不好学”对方过于热情,隋东有点招架不住。


男人被隋东的反应逗乐了,看打扮以为是会玩的,没想到似乎是个雏儿,于是继续跟隋东攀谈,桌上的其他人也跟着起哄做游戏,不一会儿隋东杯子里的不知道度数多高的酒就下去大半,男人凑到隋东耳朵边:“哥们儿,你也是,那个吧?”


“什 么?”隋东没明白。


“就是喜欢男的,我没猜错吧?你一进来我就注意到你了。”男人的手搭在隋东肩膀上,“跟你一块来的那个一看就是直的,我特别喜欢你这范儿,带劲,要不咱俩试试?你看这桌,就我没对象了。”


隋东本来酒量就差,听到男人说的话此刻更是脑子嗡嗡的,一时不知作何反应。而男人见隋东没有拒绝的意思,右手便从隋东肩膀滑到了腰上,把人带得更进了些,稍微低头嘴唇就要碰到隋东的脸颊,或者可以咬一口从发缝中露出来的红色的耳尖。


突然,男人后衣领被股力量拉住,瞬间拽开了他与隋东。


“妈的,哪个傻逼!”




8.


傅卫军盯了隋东半天,不可思议的看着隋东被人越搂越近,但却半点反应都没有,直到那男的低头似乎想亲到隋东脸上,傅卫军脑子里的弦突然崩断了。

他才回到一切都没发生之前,隋东却好像要以另外一种方式离开他的世界,这让他无法忍受,于是直接上前把人扯开,拉起隋东的手就要走。


“我艹,你什么意思?”男人起身拦住了傅卫军和隋东。


傅卫军皱着眉,拿出助听器戴上,隋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傅卫军突然发疯,但他反应过来不能再让傅卫军待在这,催促道:“军哥,走,走吧,有什么事回,回家跟我说。”


傅卫军摆摆手,指了指男人,示意他说话。


男人笑了一声,凑到傅卫军耳朵边道:“跟着你的婊子你自己不艹,还不让别人艹了?”


下一秒,傅卫军抄起桌子上的酒瓶砸到了男人头上。




9.


两人回到录像厅已经是凌晨了,傅卫军没怎么喝酒,对付几个醉汉轻轻松松。


-他抱你,你为什么不动?


隋东看傅卫军面色不虞地比划,如实回答:“他看出来,我喜欢男的,我被吓,吓到了。”


傅卫军怔怔地看着隋东,没反应,隋东继续道:“军哥,我,我一直不敢告诉你,我怕告诉你之后,咱们再,在一张床上睡,你会隔应,所以我就一直没说,他,他说的对,我确实…是……算了,军哥,我今天睡外边,你,休息去吧,你要是,觉得恶心,我就搬、搬出去。”




-我如果不过去,你要跟那个人睡?


傅卫军还沉浸在隋东刚刚说的他喜欢男人这件事上,根本没听隋东后来说的那些。

喜欢男人…他跟隋东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从来没听隋东说喜欢男人,结果那个人只是看一眼就知道。

似乎随便一个人,就能把隋东从他身边抢走,就能让他彻底变成没有嘴的哑巴。




“…不一定。”




傅卫军被隋东的话彻底惹毛了,“不一定”,什么人都行的话,那他为什么不行?他为数不多的“活着”都是从眼前的人身上汲取的,他靠着那点记忆苟活了那么多年,老天爷把他送回来,难道就是听隋东这句“不一定”?


傅卫军疯了一样把隋东扛起来扔到里屋的床上,掐着隋东的脖子,朝着嘴唇狠狠咬了上去。




他们进行的不是人类之间的活动,而是野兽的行为,傅卫军在这一晚,才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活着”。




10.


隋东嗓子哑到不能说话,现在录像厅里有两个哑巴。


-你以后,如果遇到你喜欢的女孩怎么办?


-不会。


隋东想了想,选择坦白

-你以后会遇到的,她很漂亮,是墨姐的同事,你很喜欢她,但你得赚钱。

-你不用担心,我可以当什么都没发生,你还是我哥,我帮你一起攒。




傅卫军突然什么都明白了,他看着隋东,眼泪开始止不住地从眼眶里流出来,他拿过助听器,戴好,把音量调到最大,侧头将耳朵紧紧贴在隋东的胸腔。




他听见了整个世界的声音。




end.




评论(125)

热度(6059)

  1. 共3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